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1009 明志科大 電漿與薄膜中心 烏克蘭國際發明展奪二金

ImgDesc
ImgDesc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1-04

本年度烏克蘭國際發明展中明志科大電漿與薄膜中心在中華創新發明學會理事長吳智堯先生帶領下,推出兩項攸關民生環境的未來科技作品參展,其一為「電漿空氣清淨裝置」,另一為「電漿水處理裝置」。在27個國家,近400件作品中,獲得評審青睞而抱回二面大會金牌獎,師生與有榮焉。

電漿空氣清淨裝置充分利用離子化氣體淨化室內空氣,而電漿水處理裝置利用離子化氣體處理不同汙染狀態下的廢水。此二項得獎作品的目的都是利用嶄新電漿科技讓環境回歸自然,創造人類永續生存的契機。

明志科技大學電漿與薄膜科技中心,是台灣少見整合電漿與薄膜技術的專業研究中心。中心設立乃為推動台灣電漿與薄膜科技之開發與應用,另一方面可促進產官學研究的交流合作。

目前該中心的核心技術有高頻脈衝鍍膜技術、生醫用大氣壓冷電漿、電漿表面改質技術及環保用電漿。該中心的工作使台灣在面對這些未來科技的全球競爭中不致缺席。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