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複合式鍍膜系統 (Hybrid Coating System)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08-12

 

儀器負責人:張奇龍  老師
分機:4459
地點:電漿薄膜中心2館1F

 

儀器原理:

      本系統為本實驗室最新鍍膜系統,系統主要以陰極電弧沉積技術(Cathodic Arc Deposition)與磁控濺鍍技術(magnetron Sputtering Deposition)組成,能單獨以陰極電弧沉積技術或磁控濺鍍技術製備各式金屬氮(碳)化物。且磁控濺射源可搭配不同電源衍伸不同製程技術,例如:直流脈衝磁控濺鍍、高功率脈衝磁控濺鍍(HiIMS)等。本系統最大特色是結合二種電漿源的複合式製程技術,並在在反應性鍍膜製程中搭配電漿光譜回饋控制系統(OES),進行製程控制可獲得優於單一製程之薄膜品質。

 

儀器圖片:

複合式鍍膜系統-1     複合式鍍膜系統-2      複合式鍍膜系統-3     複合式鍍膜系統-4

規格:

  1. 設備總體積: 2620(W)*2440(L)*2205(H) mm
  2. 腔體容積: ϕ 900 mm * 1000 mm H
  3. 電漿源: ARC * 4 sets + Sputter * 2 sets
  4. 極限真空: 5*10-8 torr (1 hour)
  5. 加熱器: 8 kW * 4 sets
  6. 乘載重量: 300 KG
瀏覽數: